全球電信及有線電視營運商搶攻加值服務,大力搶進數位家庭服務,網通廠商指出,今年數位家庭產品包含數位機上盒、網路攝影機及網路儲存設備,來自電信、零售通路品牌訂單明顯增溫。法人預估,今年明泰(3380)及合勤控(3704)數位家庭營收可望倍增,啟碁(6285)也可成長六成。

合勤控近年積極切入數位家庭產品,主力產品包含數位機上盒及網路儲存(NAS),產品比重約七比三,合勤控執行副總張江林表示,今年是數位家庭快速成長關鍵年,電信客戶及待工客戶是帶動成長兩大動能。近期合勤控子公司盟創在數位家庭產品有重要性突破,網路儲存打入重要營運商客戶,也搶進代工客戶。

盟創表示,數位機上盒產品打進有線電視營運商,客戶要求搭配網路儲存功能,加上電信營運商推出遠端儲存服務,對數位家庭產品需求明顯提升,而網路儲存設備需求也快速提升,除打入營運商,近期也接獲日系零售通路代工訂單。

法人估,盟創今年數位家庭產品貢獻營收可成長三倍,貢獻營收比重將首次超過一成。

網通品牌大廠友訊去年來自數位家庭多產品貢獻營收比重約7%,今年除擴展策略合作夥伴Boxee及Yhaoo!等,更積極切入電信營運商。近期友訊在網路攝影機及數位機上盒產品銷售明顯成長,法人也看好今年友訊來自數位家庭營收有機會突破10%。

去年明泰數位多媒體播放器、電視機上盒出貨量突破100萬套,來自數位家庭貢獻營收突破10%。近期明泰受惠於來自友訊網路攝影機訂單增溫,加上數位多媒體產品搶進新客戶,持續帶動出貨成長,預估今年營收可望倍增。

啟碁也積極搶進數位家庭,除數位機上盒產品外,更推出MoCA(同軸線纜網路橋接器)產品,啟碁主要MoCA客戶為DirectTV,啟碁產品線相當廣,去年數位家庭占營收比重僅約5%,法人看好今年數位家庭產品營收成長六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特工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