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通廠法說會將自2月底起跑,由衛星通訊廠台揚(2314)領軍,友訊(2332)、明泰(3380 )及中磊(5388)3月起跟進。市場看好今年行動寬頻及智慧電視商機為帶動產業成長重點,法說會釋出的產業看法及營運成長狀況,頗受關注。

台揚去年第四季每股稅後淨損0.46元,去年全年營收81.11億元,年增率27.18%。台揚積極投入無線寬頻頭端設備(RRH),去年收購RadioComp團隊,研發成本提高導致第四季虧損,全年稅後淨損約1.57億元,每股稅後淨損0.38元。

台揚近兩年受惠行動寬頻應用增加,推升攻率放大器(PA)產品呈現倍數成長,積極切入RRH 產品線,陸續收購收購TelASIC、RadioComp研發團隊。

法人認為,切入新產品線初期將墊高研發成本,但台揚RRH已經開始大量出貨,加上3G 、4G LTE市場今年將大幅成長,可望推升營運表現;台揚何時可轉虧為盈,也將是法說關注焦點。

友訊訂3月初辦法說,由執行長曹安邦及財務長陳睿緒主持,將公布去年營運,宣布今年新品計畫及布局。友訊今年主打智慧電視及行動寬頻。

友訊也與Boxee及雅虎等合作夥伴搶進智慧電視市場,已經陸續在美國、澳洲、中東等地推出產品,並積極切入3.5G 、4G LTE的行動寬頻設備。法人認為,新產品對營運貢獻,以及新台幣匯率的影響,將成為友訊法說會重點。

網通代工廠明泰及中磊也將舉行年度法說會,明泰董事長李中旺可望在法說上說明今年營運展望;中磊董事長王伯元也可望親自主持,並由總經理王煒說明今年展望。

明泰今年將積極拓展主力產品交換器新客戶及新市場,成為推升營運及毛利率水準的重點。法人看好今年數位多媒體產品貢獻營收比重可望有倍數成長,市場也關注明泰今年營收是否有機會挑戰300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特工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