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虎年今日封關,市值也從牛年封關的19兆1803億元成長至虎年封關約24.22兆元附近,一年來市值增加將近5兆元,國人平均財富大躍進,一年來平均每位國民財富增加逾21萬元,若以近850萬開戶人數計算,股民每位財富在虎年大增將近60萬元,投資人樂開懷,財富大增,今年農曆年紅包想必可以大方一點。投資人也期盼金免年來臨,台股能夠繼續「錢免似錦」朝萬點邁進。

台股從農曆牛年開始就展現「牛氣沖天」的多頭實力,不僅牛年有75%的漲幅,虎年同樣有2成以上的漲幅,一路從牛年封關日的7441.84點上漲至虎年封關日9000點之上,一年來漲幅超過2成,連續二年的多頭走勢,也讓國人財富大增。

據證交所資料統計,今年截至上周五為止的市值為23兆7506 億元,雖然經過一周震盪仍維持上揚格局,今日封關市值也順利突破24兆元,約在24.22兆元附近,一年來市值大增逾5 兆元水準,帶動國內850餘萬股民平均每人財富大增59餘萬元,若以現有國人2300萬人來計算,平均每人財富增加近22 萬元以上。若以股市實際上有交易的人數約320萬人來計算,金額更上看157萬元以上,相當驚人。

去年有買股票的投資人,荷包滿滿等著歡度新年,始終觀望還沒進場或晚進場的投資人嘆氣連連,只能期待金虎年開紅盤後再延續紅包資金行情了。投資人走過鼠年連串企業倒閉與金融海嘯的衝擊,若能穩抱台股,在過去牛年、虎年二年普遍都有在股市上賺到錢,總算一吐悶氣,雖然金免年即將來臨,距離上一次免年封關的9800點以上仍有相當大距離,不過市場分析師對於今年收復萬點的期待始終沒變,投資人也期盼金免年來年能夠繼續「錢免似錦」,而法人分析師則希望投資人要「動如脫免」,連續二年多頭後來年股市能否繼續賺到錢,考驗投資人的選股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特工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