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調查去(2010)年第四季,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達9,410萬部,年成長達75%,並刷新單季歷史最高紀錄。在去年第四季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排名前三名公司依次是諾基亞(Nokia)、蘋果(Apple)和RIM。惟隨著三星、摩托羅拉、HTC(宏達電)和索愛等廠商推出大量Android手機搶攻,諾基亞、蘋果與RIM等三家公司去年在全球市佔率從2009年的73%下滑至67%。
諾基亞也在去年成為第一家一年內智慧型機出貨量超過1億部的廠商。但諾基亞原本在2G/3G功能手機、Symbian手機基期已很高,所以就算是一整年的智慧型手機銷售超過1億部,仍無法止住諾基亞整體手機佔有率的下滑。
在蘋果、Android陣營等手機廠商的激競爭下,諾基亞去年第四季全球市佔率已經從2009年第四季的39%下滑至30%。
蘋果第四季的銷售量年成長近1倍,佔各類手機的市佔率達17%,略微領先RIM。而RIM在觸控螢幕機種數量仍在追趕中,市佔率則由去年底的20%下滑至16%。
據Strategy Analytics的調查,去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達2.93億部,跟2008年的1.51億部,以及2009年的1.75億部,呈現逐年成長的態勢,而且2010年的成長幅度為67%,高於2009年的年成長率15.9%,因此像是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日前才公開表示,2010年才真正算是智慧型手機的起飛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特工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