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 (2330) 昨(27)日舉行法說會後,外資最新報告多正面回應,瑞信證券、花旗環球證券、高盛證券、瑞銀證券同步調升台積電目標價,而目前外資圈對台積電的目標價,則以美銀美林證券、摩根大通證券的88元為最高。

瑞信證券台股研究部主管艾藍迪(Randy Abrams)在報告中表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的強大動能,帶動台積電持續搶攻市占,而在台積電產能提升,聚焦高產能利用率與降低成本的策略下,也抵銷了新台幣升值造成的匯損壓力,認為台積電雖然仍有高競爭、高資本支出的風險,但股價仍具吸引力,將台積電今年每股獲利預期調升至6.2元,目標價由83元調升至87元,重申「表現優於大盤」。

花旗環球指出,台積電今年產能利用率仍將滿載,而成長力道也將延伸到獨佔的28nm製程,雖認為台積電現金股利偏低的策略,恐成連累股價上攻動能,但為回應台積電2010年每股賺進超過6元,競爭度降低,加上高資本支出下的有效配置,將台積電2011、2012年每股獲利預測分別調升2%、7%,目標價由84元調升至86元,維持評等為「買進」。

高盛證券半導體分析師呂東風則出具報告指出,台積電2010年第4季表現優於預期,儘管台積電力求持續成長,但晶圓代工產業正邁入第7季的產能滿載,已是史上最長的向上週期,認為短線台積電股價就將完全反應利多,重申「中立」,目標價由65元調升至68元;另外,瑞銀也同樣重申台積電的「中立」評等,目標價自73.5元調升至76.5元。

至於其他外資部分,美銀美林、摩根大通皆重申喊進台積電,目標價皆為88元;而匯豐證券、麥格理證券則重申台積電的「中立」評等,目標價分別為82元、7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特工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