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泰科技(3380)在才剛落幕的CES上,展示多項數位家庭應用的產品,被視為今年業績成長秘密武器,果不其然成為明泰科抖今年成長的主軸,明泰科技董事長李中旺表示,數位家庭應用產品今年營收可望拉出倍數成長,企業端的交換器年成長率估為10-15%,至於全年營收成長,內部則期望有2位數的成長。

 網通黃金十年即將開跑,李中旺看好今年網通景氣成長,還特別引述今年由思科的服務供應商行銷團隊所提供的VNI預測 ,表示受到消費者對影音需求的大幅提升帶動,2009年到2014年間的全球IP流量的年複合成長率(CAGR)將會提高34%,比2009年的水準提高了4.3倍,換言之,網通黃金10年保守看至少也會有5年的好光景。

 正因為看好終端的影音需求在未來可望大幅發酵,明泰將今年的營運發展重心擺在數位家庭上,初估數位家庭部分的營收可望拉出倍數成長,企業端的交換器也可望維持穩定成長,年成長率達10-15%,至於以往明泰的重頭戲行動寬頻部分,明泰表示,由於很多機上盒係與數位家庭設備綑綁行銷,營收成長較難估算。

 另外,明泰去年宣布將積極搶進的微型基地台(Femtocell)市場,由於採軟硬兼吃的模式,雖然去年年底已順利找到新客戶,但實際出貨的時點恐落在今年第1季,初期出貨以家用的微型基地台為主,出貨對象為亞洲的電信業者,未來將逐步將觸角延伸至企業端的3G高功率的微型基地台市場,法人推估,由於明泰今年新產品的營收佔比將會明顯提高,今年明泰毛利率應會優於去年。

 明泰目前主要生產線座落在台灣及大陸東莞,其中尤以東莞廠產能最高,兩個生產基地佔明泰合併營收規模的7至8成,台灣廠則配備有3條SMT產線,雖然以往明泰多額的產能均會分配給大陸外包廠,作調節,但相準未來10年網通市場需求大增,明泰董事會遂在去年決定投資1,200萬美金設立常熟廠,該廠預定在今年第2季投產,屆時即可望挹注產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特工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