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家庭議題聚焦 網通黃金十年來了



CES展,新產品爭奇鬥艷,但綜觀整體,不外乎就是數位家庭議題的再發展。在數位家庭議題的帶動下,網通正式來臨!網通廠今年積極搶進智慧電視領域,友訊(2332)繼2010年與社群電視Boxee合作之後,今年更與入口網站Yahoo!合作推出智慧電視新平台,明泰(3380)蓄勢待發,積極搶進數位家庭娛樂領域;此外,網通廠在安全監控、電子書等領域上也都有所表現。

友訊在今年CES展中宣佈與Yahoo!合作推出Yahoo! Connected TV智慧電視平台媒體播放器。友訊表示,這款新品可將使用者家中既有電視,直接轉變為智慧電視,比起單獨購買智慧電視機,使用者平均約可少花200 美元,預計最快2011年第2季上市。友訊子公司明泰亦在本屆CES大展中,發表一系列以智慧電視應用為中心的數位家庭應用,結合家庭娛樂、家庭通訊、家庭儲存、家庭監控等多媒體影音平台,可望成為今年公司營運重點之一。

除了智慧電視,安控、電子書也成為網通廠今年進攻CES的重要領域。

因Femtocell(家用微型基地台)而大紅大紫的中磊 (5388),本屆CES展與美國電信營運商Verizon共同發表新世代4G LTE智慧型家庭影像監控方案,積極跨入LTE安全監控市場;振曜(6143)自2009年順利打入電子書市場之後,2010年積極發展電子書產品,2011CES展中,更推出新款9.7吋彩色電子書產品,最快今年第2季底出貨。大和證券亞洲科技主管陳慧明今年親赴CES展中觀察新科技趨勢,他表示,智慧電視已成為重要的趨勢,應用、內容、聯網功能 是智慧電視的必備功能,而頻寬容量是否足夠支援3D、IPTV以及HD,將成未來的發展關鍵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特工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