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看完乞丐蘿莉韓碧瑤的故事,我們可以發現裡面擁有中國網路炒作的許多元素,犀利哥的乞丐風與落差極大的清純長相,加上一段父親病故、母親臥病在床的可憐身世。不過一張韓碧瑤坐在車裡面的照片,讓不少中國網友諷刺她「乞丐蘿莉開跑車 網路炒作真給力」。 

本月初,在國內一家知名論壇裡,中國網友「行走的江湖」用圖文直播的方式,講述了在北京某地下道偶遇清純賣唱女「乞丐蘿莉」的故事。文章立刻被多個論壇轉載,這個名為《遭遇最純美乞丐蘿莉的一天》的文章熱到發燙。短短幾天,點擊人數超過百萬,回文多達近40頁。

接下來傳出用10萬元人民幣出賣初戀,後來又傳出她是個沒落的富二代。平頂山當地媒體苦苦尋找,從來沒有找到「乞丐蘿莉」的家。在平頂山,也沒訪問到與韓碧瑤認識的人。但是中國媒體卻發現,關於這個女孩的報導,絕大多數來自上海同一家網站。細心的網友從網路的照片中挑出不少破綻,對韓碧瑤的身份提出質疑, 昨(25)日有記者來到平頂山市公安局,查證韓碧瑤的身分。 

中國媒體到河南省人口資訊管理系統中查詢,在平頂山範圍內,沒有查詢到相符合的資訊;在河南省範圍內查 到4條記錄,戶口所在地分別是內黃縣、安陽縣、臨潁縣和沈丘縣,但年齡在1歲到6歲間,顯然都不是乞丐蘿莉。 

協助查詢的民警指出,未能在人口資訊中查詢到有幾種可能,該人的戶口已經遷出河南,或者該人是個「黑戶」,未登錄入相關資訊,還有一種可能就是韓碧瑤並非真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特工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