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 (2330) ( (US-TSM) )與展訊共同發表,首次量產40奈米分時-同步分碼多工存取(Time Division - Synchronous Code Division Multiple Access, TD-SCDMA)基頻處理器晶片的合作成果,締造了第一次矽晶片產出即成功的佳績。目前這顆晶片正由台積電位於台灣的超大晶圓廠(GIGAFAB™)之一的晶圓十二廠進行生。

台積電表示,這顆基頻處理器運用台積公司40奈米低耗電技術(40LP),為行動通訊創造了更長的電池使用壽命。此項低耗電技術也同時支援其他需要低耗電的應用處理器、可攜式消費產品以及無線通訊產品。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昨(27)日在法說會上表示,由於客戶對於先進製程的肯定,今年需求仍相當暢旺,其中又以28奈米客戶排隊最長,40奈米製程排的隊伍也很長,65奈米雖然隊伍比40奈米短,不過仍有人在排隊。

展訊總經理兼總執行長李力游表示,這顆全球首次量產的40奈米基頻處理器,彰顯展訊在3G通訊產業有關先進技術的設計與快速量產能力。

台積電全球業務暨行銷資深副總經理陳俊聖指出,展訊成功推出首顆適用大陸TD-SCDMA 規格的40奈米3G基頻處理器,這個里程碑同時也是台積公司持續推動全球與大陸邏輯積體電路創新的最佳明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特工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