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實新聞 2011-01-28 08:04:46 記者 方巧文 報導
華晶科(3059)總經理夏汝文27日針對新事業汽車鏡頭狀況表示,去年該事業已有獲利,今年在裕隆(2201)納智捷進軍大陸市場、前景看好的帶動下,預計業績將會有倍數以上的成長。
夏汝文也表示,目前大陸有許多前十大的車廠都對華晶科搭載在納智捷的Eagle View有很大的興趣,並來洽談合作事宜。他認為,在順利供應納智捷的中國市場後,預期在1年內,華晶科的車用鏡頭將可望開始出貨給新客戶。
除了樂觀看待未來幾年公司的汽車鏡頭在納智捷大陸市場與新客戶等帶動下將有營運倍增的表現外,夏汝文也指出,目前華晶科可說是國內獨家成功佈局車用鏡頭市場的業者,因此未來(近1~2年)該類產品毛利率都還可以維持在相當的水準。
夏汝文指出,大陸汽車品牌對於納智捷搭載的Eagle View感到相當震撼,因為過去德系約500萬、日系約300萬以上的車種才會具備類似功能,而僅需百萬元的納智捷竟然就可搭載此功能。另外,Eagle View具備的安全性,更可望獲女性客戶支持,對於車廠銷售人員來講,具有相當的銷售推動力。
此外,夏汝文表示,由於目前產能有限,公司的車用電子也無法一次支撐太多客戶,因此在合作夥伴方面會有選擇性,預計在納智捷成功於大陸上市後,之後會陸續做其他新客戶的訂單。目前華晶科的汽車鏡頭由公司自己安裝,鏡片則是向外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特工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